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规划  政策法规  新闻信息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支部建设 
首页
 信息发布 
 新闻图片 
新闻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正文
校领导督导检查秋季学期校园在建工程
2022-09-29 15:44  

       9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一行对秋季学期校园在建工程进行督导检查。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园规划建设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东校区学生公寓改造

 

东校区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项目工地

 

 

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魏林涛拍摄)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东校区学生公寓改造项目、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项目工地、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项目工地、康养人才培训中心项目工地、多功能风雨操场项目工地,对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施工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深入了解,认真听取了校园规划处及相关单位对在建项目的施工方案、施工进展、安全生产情况及下一步建设计划的汇报。

督导检查组一行对各项目的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及管理情况给予肯定。在检查过程中,赵险峰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强化督促和检查,树牢安全意识,实施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工地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督导检查项目建设情况:

一、学生公寓改造项目

东校区第三、第五公寓正在进行整体改造,包括室内水电暖系统、消防系统、地面、卫生间、门窗和公共部分改造等,总改造面积18576平方米,共549个房间。施工单位于今年9月进场施工,目前基本完成拆除及建筑垃圾外运工作,改造方案及施工组织计划已调整完成,工程按进度实施,后续将陆续进行结构加固,电气、管道安装,铺砖,门窗安装,粉刷等系列工作,工程总体预计寒假期间改造完毕。

二、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项目

作为河北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776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栋地上8层的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楼及其配套设施,楼内包括学科交叉科研平台、智能制造交互式虚拟仿真实验室及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科研实验室及科研成果展示厅等。目前,该项目主体四层已完成打灰施工和五层墙柱钢筋绑扎支模施工,正在进行四层顶钢筋绑扎施工。预计2022年底完成项目主体施工。

三、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项目

作为河北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598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栋地上4层、局部2层的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楼及其配套设施,包括微观结构分析实验室、疲劳测试实验室、耐腐蚀评价实验室、先进结构材料制造实验室、磁性分析实验室、力学分析实验室、密度测量实验室、成分分析实验室、透射电镜实验室、扫描电镜实验室、XRD实验室、Gleebl实验室、材料加工实验室、材料制备实验室、材料实验室、材料模拟计算中心、标准实验室。目前,该项目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二层、三层二次结构砌筑施工。预计2022年底完成项目主体施工。

四、康养人才培训中心项目

该项目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利用亚行贷款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子项目(发改外资[2017]616号),属于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总体布局的6个项目中的一个,总建筑面积19960平方米,包括三栋单体建筑,分别为培训教学楼、模拟实训楼及学员公寓。目前,培训教学楼、模拟实训楼、学员宿舍三栋单体已完成主体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外及内装施工。预计2022年10月底完成项目施工。

五、多功能风雨操场项目

多功能风雨操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6944.1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栋地上2层,局部夹层的多功能风雨操场及其配套设施。一层主要为篮球场、排球场、体操室及器材室、更衣淋浴室等;二层主要为网球场、羽毛球场、体操室及器材室、排烟机房等;局部夹层主要功能为体操室、排烟机房及管理用房等。目前,该项目基本完成东、西、北立面外墙板安装工作,室内砖砌墙体完成80%,正在进行防火涂料喷涂及二层消防管道、电气桥架安装施工。预计2022年底完成项目施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校园规划建设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